星期三, 九月 17, 2003

健康=财富?

健康等于财富。好老套的一句话。若不是早些日子健康出现了小问题,我想,或许到现在我还不能体会这句话的真正意义吧?

大概一个半月前,我发现自己颈项部位有点肿,于是便找医生看看。结果发现原来是甲状腺出了问题,而且有不寻常的细胞。在和医生详细讨论之后,我便决定切除肿瘤。肿瘤切除后的化验结果,证实是甲状腺癌症的一种,英文称papillary cancer。

当我知道化验结果的时候,我真的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,真的不晓得该觉得自己很幸运,或是不幸运。怎么说呢?由于年纪的关系,我在做了手术之后痊愈的机会非常高,再加上由于癌细胞没扩散,所以痊愈的机会非常接近100%。可是,甲状腺癌症,只占了所有甲状腺问题病例的少数,大概只有少过5%罢了。而我,也因为这样,根本无法在短期内购买保险,得等到三五年后,保险公司重新考虑,才能买。那时,他们可能会把我列进high risk group,保费也会比较高。

现在,伤口已经慢慢好起来,疤痕并不是很明显。可是,我经过了这件事后,对饮食,运动,都变得小心翼翼,因为我真的觉得一个人,物质上穷没关系,但是,至少身体要保护的好好的,要不然,后果会不堪设想。现在想起来,其实,这次是不幸中的大幸,希望以后都过的健健康康,不要再出什么差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