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六月 08, 2004

世说心语(序)

民间谣传前世的债,今世来还。人的际遇,往往冥冥中已经有了安排。曾经听说过一位妇女常常在下午四点钟的时候,偏头痛就会把她折磨得不成人形,经过催眠发现前几世的她是个囚犯,而且是在下午四点钟被斩首。信不信由你,前世今生。。。或许真有此事。。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(人物介绍)
魏嫣兰,上海名花旦,外刚内柔,拥有一双清澈的眼睛,姣好面容,倾倒众生。虽非出生名门,却也极洁身自爱,可说是出污泥而不染。用情专一,对董俊彦一心一意,最后却因受不了谣言以及得不到认同,自杀身亡。

董俊彦,上海首富的长子。对魏嫣兰用情至深,为了心爱的人,可以牺牲所有的一切。嫣兰死后,因相思成疾,一病不起。

章学庭 Helen,原籍台湾,十岁便到新加坡念书,在一家跨国公司任职。为人开朗,有魄力,果断,一双清澈的眼睛让许多男士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,却完全不动心。自从一次偶遇,让她认识程启轩,两个人的命运开始纠缠在一块儿。

程启轩 Michael,新加坡人,聪明绝顶,眉宇间总流露着一股很特别的气质,霸道中带点忧郁。一向我行我素,走遍世界各地,唯独对上海有着深深的眷恋。一次美丽的邂逅,让他不能自拔地被学庭吸引着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二十年代旧上海:华丽,眩目。一个歌舞升华的年代。

1923年,9月2日。
[人言可畏?门第之见?
一代戏子,香消玉郧。
一代戏子魏嫣兰,日前于上海京士街居所,仰药自尽,享年二十三岁。外界盛传魏嫣兰和上海首富长子董俊彦早已私定终生,因不得男方家长认同以及近日来所流传的谣言,深受打击,自寻短尽。。。]


《嫣兰,为什么就这样离开我?不是说好一起面对问题吗,你为什么这样就丢下我?既然今生和你无缘,来世我一定要找到你!嫣兰,一定要等我。。。》

“来人啊!少爷晕倒了!来人啊!少爷,少爷。。。”

1923年,9月10日。
[上海首富长子董俊彦,因得怪病一病不起,于昨天上午与世长辞,享年二十五岁。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