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月 04, 2004

感情。感觉。感动。

佩服那些作家,能把一件件平凡无比的事娓娓道来,用一笔一划勾画出丰富的感情,唯美的意境, 让读的看的,流出一把鼻涕一把泪。

他们看电影时,是不是也会感动流泪呢?是不是这样,写出来的故事,特别感人?

我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,却无法把澎湃的情感以最简单的字句写下来。我很容易感动,看电影会哭,看电视节目会哭,听音乐会哭,听故事会哭,连想着想着,都会哭。我是那种旁人看了会觉得莫名其妙的人。曾经试过在巴士上流泪,却忘了为的是什么。感情丰富到可以,却无法以最简单的字句,表达心中的想法。。。

哭,是软弱吗?现在,我只能在没人的时候,或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才敢流泪。

在这样的社会里,呈现出柔弱的一面,却有可能对自己不利,不管是在工作上,或是社交场合上。。。所以,学会了戴不同的面具,面对不同的人和场合。不,这不是虚伪,而是一种自我保护的instinct。

慢慢,心也变得冷冷的,心湖结成了冰,一点涟漪都没办法掀起。

时间久了,会不会让人变得像行尸走肉般,什么感觉都没?没了感觉,还活来干嘛?我不要!

感觉,感情,这一切统统都看不到,触不到,只有用心,才能体会。。。只有用心,才会感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