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23, 2004

爱和信任

老掉牙的课题。

爱一个人就要信任他。

有爱就会有信心,没爱不代表没信心。

不信任因为爱得不够深,爱得不够深因为没自信/信心/不懂爱/不懂他/不踏实。

比方说今天在信箱里/书桌上看到一封寄给他的浅紫色信封,而信封已经开过,你会看还是不看?

比方说他把手机放在你家,你是否会查看他的简讯?

又比方说他今天不陪你吃饭而是约了别人,你是否会跟踪他看看他是不是和别的女人吃饭?

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,不吐不快,一见面便拿着证据要他从实招来,惹来一身蚁。

男人说:“我要自己的空间,你侵犯我的隐私权,我们分手吧。”

女人说:“如果你爱我的话,你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,不会有所隐瞒。那我又何必这样做?”

唉,大错特错。女人,谁没有过去?换成是你被“监视”着,你忍受得了吗?说穿了,你根本没自信,对这份爱情没信心,对爱人不信任,任凭你怎么解释,那还是铁一般的事实,因为你已经超越了那条黄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