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二月 12, 2004

承诺 -(一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女孩看着小男孩对他说,“将来你长大,还会是我一个人的类吗!”
男孩点点头,坚定地说,“会,一定会。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布拉格初秋,黄昏时分。

这时候的布拉格街头,空气弥漫着浓浓的咖啡香,撑着伞的路人慢悠悠的在行人道上漫步,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浪漫与悠闲。秋天刚刚到来,天气也随着季节的转变,转凉了许多。细雨纷飞,让原本浪漫的街头,增添了几许凄美。

静漫目无主得在布拉格的街头上走着。儿时的那一句话,一直萦绕在她心头,久久挥不去。曾几何时,她在类的心里的地位,已经变得不一样了。类长大了,但他再也不是静一个人的类了。

《我应该为他长大而开心才对,怎么我的心会像被刀割了一样呢?真的回不了过去了吗?》

因为道明寺的失踪,静回到巴塞隆纳,回到当初和类约定的那所教堂。类对她的冷漠,让她措手不及。类对杉菜的关心,让她感到类已经慢慢地离他远去。或许,她真的如类所说的,“自私,口不对心”吧。。。

《是时候让我的类走了,是时候了,再见了,类,我一个人的类。希望你这次,真的找到幸福。。。》

待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