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月 27, 2004

文字游戏

有人说,我在这里所用的华文字句,很简单。就连他20年没碰华文都能读我所写的小品故事。。。

我想问的是:难道要用上深奥难懂的词句,才能显示出我的语文水平吗?难道我就不能用通俗点的华文来表达自己吗?

*捶心肝*

本人认为,很多时候,用最简单的句子,是最有效的。太过有墨水,反而变成和广大民众有隔阂。哟不过我得澄清,我不是对“有墨水”的人有偏见哦!嘿嘿。。。简单一点,让各个阶层的人士都有机会接触到我的“作品”,不是很好吗?

曾经听过有人在华文作文考试之前,把所有的成语都背熟,然后上考场。之后咧?当然是统统还给老师啦!

时常会听到人家说“华文难读”。。。我觉得其实是他们接触华文的机会不多,也不敢去接触华文。。。导致一个恶性循环的发生。我认识一个人,因为迷上了武侠小说,才会打下稳固的华文基础。有一个朋友告诉我,她学日语,因为她想看日本漫画。

接触多了,你或许就会喜欢上这个文字游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