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一月 29, 2004

让他做他爱做的事!

才刚说很累,想休息一下,马上又突然想到了一些事,迫不及待想纪录下来。

每一段恋情,都有独特的经营方式。两个人在一起所撞击出的火花,没有一朵是完全一样的。。。我和他的故事,跟你和他的故事也完全不同。

观察久了,却发现每一段恋情,其实也有相似的地方。对,那 underlying principle 是一样的。基本的尊重,两性之间最原始的差别,你的恋情有,我的也有。

有人曾经告诉我:“作为女朋友,或老婆,最重要的是让另一半在别人面前看起来威风,有面子。就算他的论点不对,就算你非常非常生他的气,在别人面前,还是要为他留台阶。”以前,我不懂这句话的意思,总觉得干吗要迁就他?错就是错啊!难道我要像傻瓜一样,明知道他错还维护着他?其实不然。这是一种相处之道。男人需要面子。他觉得开心,有颜面,对你当然也好一点。It's an ego thing!

很奇怪?呵呵。。。不会啦。不相信的话,看看周围的模范夫妻,就知道了。当然,在外人面前不动声色,并不代表回到家里也随你便。聪明的女人,是出得了厅堂无伤大雅,回到了家里才和你“算账”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