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一月 25, 2004

文字游戏(二)

读了疯子的《无病呻吟@杂谈精华》,感触良多。

赞。

一针见血,把时下的语文情况反映出来了。

疯子的语文程度。。。太“独杠”(read: "tokgong") 了。不愧是“精华”。也因为这样,本人觉得很汗颜。。。疯子是学长耶,同样是来自一样的地方,哎哟这华语的程度未免也相差得太远了吧?

我读过中华文学,考完了'O' 水准便统统“原银奉还”。。。什么唐宋诗词。。。都不怎么记得了。。。记得诗人忘了诗,真丢脸。读过中华文学有如何?唉。。。大学三年级的时候,跑到文学系选修初级文学,考试的时候竟然忘了水浒传的“浒”字怎么写。

叫我读华文书籍,叫我看华文报,叫我说华语,我应该还是死不了,可叫我写,恐怕有点问题了。。。现在要不是有中文输入的软件,我看。。。唉。。。

这里的双语制度,真的有点行不通哦。。。悲哀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