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二月 12, 2004

承诺 -(二)

台北初秋,下午时分。

望着满地的落叶,杉菜整个人都陷入了惆怅。回忆,现在对她来说,是一种奢侈, 是一种心酸。这六个月,她真的过得很辛苦。一个人在国外面对道明寺失踪,找到道明寺却又发现他对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,看到他对叶莎温柔似水对自己却。。。那一句“我再也不想看到你,我已经有叶莎了,你不要再来烦我!”粉碎了杉菜心里所有的希望。她不停的打工,希望让自己完全没时间去想。可是,越想要忘了他,就越想他。

《不行了,今天,一定要忘了道明寺。》

《我喜欢你!不管你到哪个地方,哪怕是天堂或地狱,我一定会把你追回来!》

《这句话,不可能应验了。现在的你,看起来好幸福。叶莎,会给你快乐,你也不必和你妈妈翻脸,我想,这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吧。道明寺,谢谢你让我知道幸福是什么。你一定要幸福哦!》

擦干不知是几时留下的泪水,杉菜迈开步伐,抬起头往前走。。。

五年后。。。

不知不觉,五年就这么过去了。五年来,变化真的很多,如F4都在商场上取得不俗的成绩, 都上了亚洲名人榜,青和拿着他暴发户爸爸所送的毕业礼物,开始做一点小生意,和咪咪到了谈婚论家的阶段。西门和小优也将在不久的将来一起创造新的生活。小滋则在父母的安排下,担起家族生意的东南亚区域总公司执行董事,目前在东南亚一带颇有名气。

这五年对杉菜来说,同样带来不少冲击。当初心痛的感觉,已经慢慢退去,现在偶尔在VS和道明寺碰面,也不感到尴尬,坦然许多。回想起五年前毅然放弃的决定,到了学校,那些势利的同学总有意无意的在她面前冷嘲热讽一番,连老师都对她诸多挑剔。回到家,面对着她那对白痴父母,又是一轮如连珠炮般的问题,问得她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就快疯了。如果没有小优,没有类,现在她或许真的在疯人院里了。渐渐的,父母慢慢的了解到她的立场,情况还算好点。

杉菜为了早点离开英德,便利用假期上速成班,终于比别人早一年毕业,并且在一家律师楼上班。也因为这样,在律师楼做了半年后,杉菜萌起了当律师的念头,毅然只身飞到英国,半工半读之下,在两年前成为律师。杉菜在两年后的今天,也已经成为法律界最出色的新秀。

由于工作忙碌的关系,一直以来,杉菜都很少和他们联络。唯一算得上还有点联络的,可能就只有花泽类吧,只有他,杉菜才会毫无保留地把一切都说给他听。他们之间,仍然存有这一份难以解释的情谊。即使大家都希望最终类和杉菜能越过心中的那道墙,正视对方的感情,他们俩,还是非常执著的,也非常小心地维持着这一份特殊的友谊,希望两个人之间的友情维持不变。

待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