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二月 14, 2004

承诺 -(六)

“水。。。 咳咳。。。”

听到杉菜微弱的声音,病房里的每一个人突然间活了起来,道明寺和花泽类便跑到杉菜身边,紧张的握着她的手,小优到了杯水给杉菜,而西门和美作便马上去找医生。在一旁的叶莎,却静悄悄的退出了病房。。。

“类,让你担心了,对不起。。。”
“傻瓜,只要你没事就好。”
“嗯,咳咳。。。类,你们先出去一下,我有话想和道明寺说。。。”
“嗯。。。”

花泽类点点头,便和其他人一起出去。。。

“杉菜,你觉得怎么样?有没有那里不舒服?对不起,我又伤害了你,对不起。。。”

“道明寺。。。”

“别说了,杉菜,你刚刚醒过来。。。”

“道明寺。。。谢谢你。。。谢谢你记起我。。。可是。。。”

“不要再说了,你刚醒过来,应该好好休息才对。。。不如这样,等你好点,我们再谈,好吗?”

“嗯。。。”

接下来的几天,大伙儿都轮流到医院陪杉菜,照顾她。。。除了类。没有人知道他去了那里,也没有人知道当天杉菜和道名寺谈了些什么。叶莎也天天和道名寺一起到医院探望杉菜,虽然一副开朗的样子,但明眼人都看到她眼里的一丝忧伤。直到有一天,他们找不到杉菜,只看到一封留给道明寺的信。。。

“道明寺,

对不起,我又再一次做逃兵了。

很庆幸你恢复记忆,很感谢你对我的厚爱。只是,五年后的今天,我想我不能接受这份情。。。这中间,参插了太多太多的事情,也关系到太多人,你、叶莎、你妈妈、类和我。。。我们之间,总是有许多事物隔着。或许,我们总是在错的时间相遇吧。

我知道你心疼我,想做补偿。你的心意,我心领了。其实,你不需要补偿我什么,因为,那只会为我们四个人带来更多痛苦。我们曾经轰轰烈烈过,那,已经足够了。你和叶莎五年的感情,也不是轻易说放,就能放。如果为了补偿我而放弃对她的承诺,对她公平吗?

真的,在这五年里,我已经习惯自己生活,习惯有你这位朋友,习惯有类的呵护。我想,现在的关系,不是更好吗?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。这个心结,是时候解开了。对我们四个来说,会是个解脱。好吗?

就这样了,让我走吧。。。让我去追求我的幸福,让我和类,能正视对方吧。希望你会幸福。再见。

永远的朋友,杉菜。。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后记

终于写完了。在写作的过程中,发现写出来的构思和原先的有出入。
可能真的觉得这世上没有所谓的山盟海誓吧。不过,我真的认为,在对的时间与上对的人是一种幸福,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遗憾。我想,道明寺和杉菜的相遇就是一种遗憾吧。你呢?到底你幸福,还是遗憾?